米里涅

非纪实百合文学

我喜欢过一个朋友。

她闻起来好香,她所有的东西都是这个味道,抱起来好软,因此结合这两点原因,我喜欢抱她,痴迷肢体接触。

她睡在我旁边的床,她的床单是真丝不是纯棉的,因为她会过敏,当时我想,豌豆公主吗,有够夸张的。
她也许真是个公主。

我认真听她讲那些别人都不相信的故事,其实我也不相信,但故事无所谓真假,我只是喜欢听她讲,凌晨两点坐在寝室阳台的地上,没有啤酒,没有夜风,只有蚊子,和细小的呼噜声。

她喜欢喊我的全名,前两个字吞音然后连在一起,但我不喜欢喊她的全名,我嫌不够亲昵,同时又觉得太过亲昵。

我们有时会拉着手睡觉,好悲壮感的画面,她把自己塑造成悲情富家女,在上流社会浮沉,身不由己,早熟,伤痕累累,而我是一个要点亮她人生的草根女主,顺风顺水,家庭小康,把手给她说没关系,我在,叹一口气,继续混日子。

她有她的三人行,我有我的形影不离,三分之二很讨厌我,莫名其妙又理所应当,因为讨厌她给她的QQ空间留言也给我留,很多很多。也许也因为曾经三分之二给我分享过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,但我抢走了她的春天,我背叛了她。

在我打招呼的时候三分之二翻个白眼转过去不看我,现在想想也有一点可爱。而我的形影不离在上课的时候给我写纸条抱怨我和她走太近。

我们有时像陌生人。看到她就想绕路走,忽然对视又马上移开视线,突然很多天不讲一句话。

有时像在拍拖。

抱住她,埋在她自来卷的头发里深吸一口香气。杨絮满天飞,我们在练篮球绕杆,我好差,很累,她说要把口罩给我戴上,那是她戴过的,好暧昧。

我靠在她肩膀上听她唱她喜欢的R&B,她抱住我的腰用我的校服外套擦眼泪,因为和男朋友分手。

好曲折。

我生日只在她生日前一天,我们有一个48小时的专属节日。她不补课回家乘凉,我在学校上课,晚自习看小说。她家里司机送她来给我蛋糕,是托同学,我连她面儿都没见到,然后她扬尘而去,这位善良的同学也替我转交了礼物——我画了大半个月的我和她经历过的点点滴滴,足球课上说别人听不懂的话和梗,牵手,合唱。是幼稚并且丑的火柴小人,她是自来卷,我是齐刘海,用彩铅上的色。封面上是彩虹——赤橙黄绿蓝紫,没找到青色。

分班,我晚自习的课件跑到楼下找她,第一件事依然是拥抱。

她用浅灰色的信纸给我写信,我用练习本写了二十几篇,拍照发QQ给她。她送别人硬卡纸折的红玫瑰,满满两个纸袋子,用多余的纸写卡片给我。是那首人鱼的眼泪。

“when you smile,sun shines.太灿烂的让我说不出话。”

有一次放假之前我坐到她旁边,忘了她要做什么,但我亲了一下她的脸,然后走回座位,假装平静。

iPhone4里存过她写给我的小作文,早丢了,后来我们成为彼此QQ里想不起本人名字的一串昵称。

我想起她,但并不想念她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